培养方案修订评审会

时间:2023-08-19作者:姚甄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5

为进一步狠抓落实促发展,深入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近期,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评审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吴艳霞主持,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骨干教师及人才培养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开展。

会上,软件工程教学与研究中心负责人张立国、网络技术与信息安全教学与研究中心负责人蔄大鹏、计算机科学教学与研究中心教学负责人史长亭分别介绍了目前各专业的进展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以及初步课程体系内容。牵头专家印桂生、张国印、杨静、王慧强及潘海为分别就专业情况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培养方案修订需要适应国家新要求、社会新需求、学校发展战略以及学科发展方向,指标点分解是毕业要求内涵的解读,是为评价提供能力达成的观测点,不是毕业要求的简单拆分和裂变,是认真解析认证指南,逐字斟酌。

最后,吴艳霞总结,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评审会既是工作推进会又是研讨交流会,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的重要环节,此次专题会是推动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了培养方案工作交流和经验共享,细化了后续工作部署。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能力,发挥基层学术组织学术治理作用,推动学院发展。